Tuesday, April 1, 2014

语言

和我男朋友开始后我就觉得马来文其实很可爱,
来到英国后更喜欢我们马来西亚的语言。

真的很colorful in it's own way.
独一无二,非常棒。

一开始在这里会觉得不好意思,我们说的英文是rojak,
也尽量调整自己的英文,不多说lo, la 之类的rojak.
但是其实我认识的老外都很好奇我们的manglish.
也还有人说我们的manglish很酷喔!
有时候很看人咯,面对不同人有不同的说话方式。

我喜欢听来自各国的语言,你不觉得很神秘吗?
这种感觉很良好。听不明白但是很想多听一些。
我经常叫我的flatmate说说法语,叫一些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造句,
说给我听。哈哈哈哈哈。

当听见不认识的语言,我觉得就能够完全欣赏他的“声音”,
发音,音调,节奏等。
当你认识某种语言时你就不能够纯粹地欣赏他的“声音”了,
因为你在思考每个句子每个字的含义,就算是在听别人对话,
你都是在analyze,不是听声音。

我比较喜欢听声音。
我在讲什么?

对不起表达能力非常弱,有时真的不懂得用于言表达。哈哈!

昨天我还蛮被扎到(zadou)。
因为csaba说如果他不看着我的脸他会觉得他在和黑人说话。
有没有哦。。。。。。。。。。。。。
他说我的声音有时很低很沉,然后有时有点hiphop。
我有示范manglish, 他说很黑人。
真的假的?!好新鲜。
我楼下住这一黑人,但是好像。。有点不同。。。
不像manglish咯。。。AHAHAHA!!
很好笑。个人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