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 2009

遇见他,下雨了


2/10 阴

今天我没上课,但为了交上一张表格,我还是得换上校服到学校去。
已经十二点了,我和妈妈才刚吃早餐。
最近我没有胃口吃,所以叫了两片烧面包和两粒生熟蛋吃。
就在这时,我有种不好的预感,但我没加以理会,因为我大概猜得到将会发生什么事。
把表格交上后,在三位朋友的陪同下,我们步行到学校附近的餐馆喝下午茶。
走到十字路口,已经塞着车。平时没有看车子里的人的习惯的我,忽然把视线转移到一辆黄色公车里。这车子正好停在我们面前。
很巧的,坐在车子里的人,是他。
他换了眼镜呢,显得眼睛比以前更加明亮。
那圆圆的眼睛望着戴口罩的我,但脸上并没露出任何表情。
我瞟了他一眼,就再也没有回头看,在这台公车前经过,继续走。
看见他的那一刻,并没有怀念感觉,已经没有愤怒,没有悲伤。
但只有一种说不出口的心情,感觉有些熟悉。同时,也感觉很陌生,遥远。
如果没有今天,我已经忘了他长什么样子。
今天的我,再也捉摸不了他的眼神,他的表情。
他坐着的车,正往MGS的路开着,我想大概是去载她吧。
我朋友们也看见了,开始讨论起他。
今天的我,说起他,只有嘲笑的感觉,已经没有任何遗憾。
到了餐馆,不知为什么的,莫名的失落感让我沉默了几分钟。
这餐馆是我们以前常来的地方。我以前是多么的喜欢这里,但现在。。
我讨厌这里。
这种过去的痛苦和愤恨,谁能了解?
过去的事,就得接受。
一点四十分,我与朋友们开心的在聊着天,笑着。
大家都在讨论学业以及将来。
将来谁懂,说不定嘉仪成了某公司的大老板,说不定彩燕也成了室内设计师。
从小至今,我都有一个梦想。
就是当上插画家或漫画家,再创办自己的服装品牌。
做自己喜欢的,活自己想要的生活。
当我赚够了钱,我要让父母外公婆活更好的生活。
我想环游世界,我想捐钱,我要帮助流浪动物。
我有很多很想做的东西。。。

以前的我都认为拉丁舞很美丽,但现在。。
我觉得很肮胀。
深一层想,这个人根本不值得留念。
这种满肚子谎言,行为不良的人,算什么呢?
再长得怎样好看,都没变,心里丑陋的很。
在跳得怎么好,怎么高级,我永远都看不起他们,我永远鄙视他们。
你们敢做又怎么不敢当?将来,你们将会后悔。

三点钟,我站在学校门口等待妈妈。
今天风特别大,快下雨了。
这段时间,有个男生正朝我这里走来。
远看,这人走路的方式酷似他,不过我没希望走来的人是他。
是同一所学校的呢。有点鄙视这所学校,也有点同情。
风越来越大,树叶也都轻轻的落下。
十分钟后,妈妈来了。
坐上车的那一刻,天空终于哗啦哗啦的下起一场很大的雨。
嘿....天空到底怎么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