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0, 2011

讲坏话??

你读这个是不是以为我在说你?哈哈哈哈
其实什么都不是。
只是今天忽然觉得这话题都有不同的意见。

我个人觉得,以前小时候,
只要是你说别人的不好,别人错什么,这个那个,
就会被列为“讲人坏话”。
我越长越大,就对这词有不同的perception.

不是在坚持,只是有不同的definition.
我觉得坏话,是无时无刻,都在想别人的不好。

除了批评别人的过错,指责,一直说别人的不好,
个人也对那人没有好感,就是有像讨厌或是反感,
说很多不想话的坏话。
“他这人很无赖,可恶,真想和他绝交,
他很恶心。。”什么的。

那才是我觉得像话的坏话。哈哈哈哈。


和朋友相处久了后,很自然,
一定会批评他的态度还是处世态度之类的。
对我来说,每个人都是不完美的,
你做什么都一定会有别人的意见。
有时候不在他面前说,也许是火气太大,
也许是还不是时候摊开来说。
有时候在背后批评,是纯粹意见,或是发点牢骚。像是:
“walao,它不因该这样讲的咯,
他很坏咯,这么这样说话,这么做东西那么慢,顶不顺一下的咯。”之类。

但是第二天还是好好的,并没有因此对别人反感。
我们心里都知道对方是不错的人,
是好相处的,只是一些小问题,拿出来说下没错,
但最后要把意见告诉他,才让他知道那里诈骗成大家有意见。

这就是意见。
不过很多人都觉得这是说坏话。
我不明白。

我和朋友的这些,我们都会找一天出来谈谈,
不是骂架哦,是把问题拿出来商量。
或是纯粹提一下“哎,你这里有点不对咯,这里不该这样,我们觉得什么的。。。。”
然后就开始解决问题了不是?
总比躲在别人背后批评来的有价值。
至少是和平的解决方法。至少他了解那里需要改进。

你不说出来,累计的批评一天比一天多,
到最后不就造成反感,讨厌之类的。
久而久之,就变成了讨厌对方。


好朋友呢,是绝对不会介意你批评他。
反而会更想了解他那里犯错,哪里造成问题,想改善自己。
那天被朋友说我kiasu我还真的觉得新鲜,
没有人敢在我面前那么直接的说我,除了我家人以外。
所以我当然也好奇,呵呵~kiasu这个嘛,
我都承认咯,是谁不kiasu?
可能我很明显?哈哈哈哈哈哈。
当然,都不比以前严重。

我,不介意你说我什么的(如果有的话)。
对我有意见就请说,我以前介意别人在背后说我,
不过比起现在,我也不在意了。
我只在意你在我前面如何看我。
呵呵呵呵。。

明白?不明白?
难道只是我明白?!




真的不在乎别人这么说我了。
之从和他在一起后,我觉得这已经不重要了。
因为我们两都给人说惯了。immune. HAHAHA!!!
批评我,说我的人感谢你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