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1, 2009

20-9-2009

20-9-2009

今天下午,在公公婆婆的家,爸爸搬了张椅子,坐在电视机前。
他一个人闷闷的看着“太极”...
很自然的,我朝他走去,坐在地上,
趴在他大腿上,把投靠在他那圆滚滚的大肚皮上,陪他一块儿看电视...
爸爸没说话,只把他厚厚的手掌放在我头上。
过了许久,我这句话打破了沉默。
“爸,我有很多conflict...我很烦...”

说了这句话,我才老爸心里应该觉得很莫名其妙...很swt对吧?
但是酱的情景好像在拍艺术片...有feel,哈哈。
“是吗,告诉爸爸吧...”
我瞄了爸爸一眼,他依然面不改色的看着电视,用沉重的语气问道。
“爸,当你还是学生时,你会认为爱情重要些还是未来事业比较重要?”,我眼看着电视机问爸。
“爸爸,以前到现在都认为事业重要。将来还是要成家立业,当然是事业重要。”
“哈?是吗?那么一个月大约需要赚机多钱才能活得比较轻松?”
“那你要多富贵?”
“当然是越富贵越好啦。”,我把头移到了爸爸大腿的位置。
“一万块以上。”
“一万块一个月?!那我要做工给多年才可以赚到那么多??”,我一脸痛苦的表情望着老爸。
“当然,你得熬一段时间。爸爸鼓励你将来不要为别人打工,要自己做生意。”,他咧嘴笑笑说着。
“但是都需要打工一段时间吧,才自己做。我都希望可以不要看别人脸色赚钱啦...爸,教我做生意...”
“可以,有空才教吧,爸爸有时间的。”
我又默默的把头埋在爸爸的肚皮上...看着看着,我忽然问。
“爸,中学时的你有留胡须对吧?为什么不要剃掉?而且有分中间线,穿喇叭裤!虽然那时的你很瘦...很想bee gees和Beatles咯。。。”
“哈哈,那时的爸爸觉得有胡须很man啊。年轻时就希望能man一些,但年纪大了就希望能年轻一些。现在爸爸都不留胡子了,不适合。那是很他们很流行嘛...时代不同。”,爸爸笑了。

“爸,我很讨厌他。”
“需要讨厌吗?很花费精神啊。爸爸认为你们有缘没份。”
啊,爸爸刺到我了。
“怯,爸,你都知道我们的事吧?哼,我很想打他。”
“爸爸知道啊,所以说有缘每份啊。不过这样总比有份没缘好得多。”
“有什么不同?”,我挑了挑眼眉看着爸爸问。
“有份没缘就是在一起了,却常常吵不停。要分也不能分。”
“哈....?”,我有点弄不太清楚...过后爸爸也没说什么,忽然一脸兴奋的说。
“噢!这里紧张!!!”
哦,原来是打斗场面,哈哈,吓到了。
基本上我问的问题都很废。
那里就只有我们两人,我就继续把烦恼告诉爸爸。
我听见爸爸的肚子发出声音,大概是饿了吧。
“爸,拿,我请你喝latte。”,是我刚从外面杂货店买的。
爸爸摆出一脸不屑的表情说:
“才不要,很肥的。”,然后嘟起嘴继续看电视。
“你都俄了,和一点点没关系的啦...哈哈。”
结果...
“吃饭咯!!!”,妈妈在厨房里伸出头来大喊。
“好,吃饭了。吃了后再告诉爸爸啊。爸爸才不要喝到肥肥~”
(=_=)
岂有此理,好像在暗示我会喝到肥肥酱...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