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2, 2009

后来

不久后,大家都吃完了。
剩下我,爸妈和外公坐在那里。
爸爸都吃不多,可以说是吃得比我少呢。怎么肚子那么大啊....
我忍不住了,我不喜欢说一半不说一半,婆婆妈妈那样....
“阿爸,我还没讲完...”
爸爸只是看了我一眼,拿起筷子夹了一条菜,似笑非笑的说:
“哦,那你继续吧。”
“爸,我舍不得乐队。”
爸吃了一口菜,就说:“你那么喜欢乐队?”
“是啊,不然我为什么会舍不得...”,说着说着,这句话勾起了很多回忆,脑里不断浮现出乐队练习的画面。爸爸放下筷子,拿起他放在桌上的电话就站起来说,
“来,吃饱饭后去散步散步,消化一下。”

=_= 做么酱好笑?不过也好,我不喜欢呆在家里。走出外婆家门口就是一条旧旧的,凹凸不平的路。这里可以说是个小村子,很多亲戚都住在外婆家附近,用走的就能到达。已经六点半了,天空灰灰橙橙的,天气也开始变冷。我想来都很喜欢黏着我身边的人,家人朋友都喜欢。我搂着爸爸的手散步时,忽然想起,我已经很久没那样了。爸爸常常不在家,也没机会搂着他的手呢。
“有时候,离开就应该离开得潇洒一点。”,爸爸忽然对我说。
“嗯,但是就很舍不得...”
“人就应该懂得放下。”。我不定该怎么接下去,只丢了一句,
“是吗?”...
“你要想,你离开了,你自己有什么好处,别人也有什么好处。”,爸爸摸摸鼻子然后接下去说,
“你的离开,表示你对他们的信任。你的离开,是给别人一个成长的机会。”
我看着爸爸心想,“哇,果然读很多书,说话都那么像孔子。感觉好像书里的内容句子...”
“爸爸认为啊,放下压力,就能找到轻松;放下仇恨,就能找到爱;放下自闭,就能找到自信;放下烦恼,就能找到幸福。然后放下抱怨,就能找到希望。”


**这些都是他口说的,没有任何修改成份**


我明白了,爸爸的这番话很有道理。所以我就一一用电话抄了起来。不愧是我偶像,哈哈哈哈哈哈。姐姐都时常笑我崇拜爸爸,哼!总觉得Mr Ho和爸爸说的话很像,所以我也很喜欢听mr ho讲道理,(虽然常常讲到没完没了,过完时间)

我仰头望着那片夕阳染红了的天空,咧嘴笑着说,
“爸,谢谢。”
“不客气~”,爸爸轻轻说完了边看着我笑。(有点像是嘲笑我的笑容)
我瞪了瞪爸爸,问:“你有知心朋友吗?”
“爸爸的朋友多的是,但没有知心朋友。”
“哈?为什么?”,
我偷偷的在心里想,“=_=我也没有耶,好事坏事??”
“爸爸认为每个人都有私隐,说了出去对人对自己都没有好处,那干脆不说啊。”
我牵着爸爸厚厚的手心想,“也是啦,做么讲话那么像商人,那么注重faedah...”
“噢,酱又是...爸,我要做自己的生意。”
“哈哈,好啊,爸爸会当股东,支付你做生意的。”,爸爸高兴得说....
“哈哈哈哈,真的吗?那好咯。哈哈。”,我也笑不停,不禁幻想着以后做生意的画面。
“爸支持你!唔!”,他立刻咬着厚唇,握紧拳头摆出一脸认真的表情做出“ush!”的姿势。

哈哈哈哈哈.....笑到我啊.....顶不顺......就这样,和爸爸谈了很久,谈了很多很好笑的事。=) 别人都说女儿与爸爸特别陌生,但我不是。我和妈妈也很好,甚至有朋友说我和我妈妈像恋人般要好...XD walau...

No comments: